贵阳展团网会展资讯| 会展配套|

首页 » 贵阳 » 会展资讯 » 正文

打基础强服务 “夏季会展名城”渐成贵阳新名片

发布日期:2017-07-13 15:40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贵阳拥有得天独厚的会展业发展条件――良好的气候资源,年平均气温为14.9°C,其中最热的7月,平均气温也不过26°C。贵阳紫外线辐射较低,且雨量适中,被中国气象学会评为“中国避暑之都”。

  尤其是在夏季,这里凉爽的气候适合于各种专业会议、赛事、展览、节庆活动的举行。

  贵阳四通八达,与重庆、成都、南宁、昆明,乃至广州、上海、厦门的经济文化交流,因为一条条的高速公路、高速铁路和航空线的连接而变得活跃起来。特别是贵广高速铁路、贵广高速公路、沪昆高速公路、厦榕高速公路的陆续建成通车,使贵阳融入了中国最具活力的珠三角洲经济圈和长三角洲经济圈。

  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自2011年2月投入使用以来,中国(贵州)国际酒类博览会、贵阳国际汽车博览会、贵阳汽车文化节、贵州医疗器械博览会、贵阳房交会、贵阳国际啤酒节等展会已在贵阳连续多年举办,成为促进贵阳产业发展和提振消费的良好平台。

  2017年2月份发布的《贵阳市“十三五”会展业发展专项规划》提出,在巩固“中国夏季会展名城”品牌的基础上,把贵阳市打造成全国生态会展名城,建成国际会议目的地城市;到2020年,贵阳会展力争进入全国省会城市前15位,展览面积达200万平方米,举办展览200场、会议1000场,其中国际会议占比达6.5%,大型节庆25场,大型赛事活动50场,会展业综合效益230亿元至240亿元,会展企业数200家,会展从业人员7万人。

  贵阳市积极扶持更多规模以上的会展企业,通过加大政策、资金扶持,加大对市场办展主体的支持力度,大力培育会展市场主体,着力培育本土优秀民营会展企业,帮助其做大做强做优。同时,加大外地优秀会展企业引进力度,以优质的服务、优惠的政策,吸引外地实力强、理念新的会展企业入驻。

  《贵阳市“十三五”会展业发展专项规划》将每年的会展专项扶持资金增至4000万元,该专项扶持金是贵阳市为资助本土品牌展会、节庆赛事,以及符合贵阳市产业发展展会的申办、引进所设。根据《贵阳市支持会展业发展专项资金使用管理暂行办法》,在贵阳办展会,在满足各项条件后,申请扶持资金,举办方最高可获20万元奖励。

  围绕提升“夏季会展名城、生态会展名城”品牌影响力,不断提高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中国(贵州)国际酒类博览会、中国――东盟教育周等重大会展活动的办展水平,扩大品牌展会的影响力;抓紧策划和培育新的品牌展会,在宣传推介、市场准入、政策扶持等方面提供优惠,力争每年培育出1个以上市场前景好、高质量、高效益的品牌展会。

  今年9月,诺贝尔医学奖获得者高峰会、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大会将在贵阳举办,届时众多的各行各业精英齐聚贵阳,为贵阳本土从业者提供一个与国际、国内专家面对面交流的机会。  

       来源:贵州日报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