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展团网会展资讯| 会展配套|

首页 » 贵阳 » 会展资讯 » 正文

贵阳市出台进一步促进会展业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 全力打造“中国夏季会展名城”

发布日期:2017-03-13 08:24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报讯 近日,贵阳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贵阳市委贵阳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促进会展业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全力打造“贵阳·中国夏季会展名城”。

  根据《实施意见》,贵阳市力争用5年时间,培育和打造一批在国内外影响力强、美誉度高的品牌展会;培养和引进一批实力雄厚、专业化程度高、竞争力强的会展公司;培养和造就一批高素质的会展专业人才,使全市会展业逐步实现从政府扶持向市场化运作转变,从综合性会展向专业性会展转变,从区域性会展向全国性、国际性会展转变。到2020年,年办展数量达到200场,展出总面积200万平方米;年办会议1000场,其中国际性会议占比5%以上;年办大型节庆活动达到25场;年办大型赛事活动50场;会展企业数达到200家以上;从业人员达到10万人左右;会展业综合经济效益达到260亿元以上。

  下一步,贵阳市将围绕建设以大数据为引领的创新型中心城市的战略目标,立足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需求,以产业化、市场化、品牌化、信息化、国际化为导向,以良好的生态资源、便捷的交通条件和不断完善的会展业基础设施为依托,充分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决定性作用,强化政府对会展业发展的引导和扶持,提升会展业整体规模和综合竞争力,全力打造“贵阳·中国夏季会展名城”、“四季活动胜地”。

  具体工作中,贵阳市将做大做强品牌展会和本地特色展会,形成引进会展和自主培育会展相互补充、相互促进的格局,提升我市会展质量和水平,力争每年培育出1个以上市场前景好,高质量、高效益的品牌展会。推动市场主体快速发展,鼓励多种所有制企业公平参与竞争,逐步建立以会展龙头企业为带动,中小企业为辅助,各类配套行业为补充的会展产业链。推进会展业信息化建设,加快推进“互联网+会展”进程,搭建会展云平台,建立政府数据与会展互联互通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会展管理系统,运用AR、VR等技术手段,打造线上线下同步的会展管理模式,建设会展数据中心,打造“永不落幕的会展”。打造会展业产业集群,形成行业配套、产业联动、运行高效的会展业服务体系,促进市场要素的合理流动和有效配置,推动一、二、三产业联动发展。积极提升会展国际化水平,深化与欧美等国家和地区以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经贸交流合作,鼓励政府相关部门及商会、行业协会、会展公司等专业机构积极引进一批国际化、品牌化、符合我市产业发展方向的知名展览、会议来筑举办。加强会展业宣传推广,积极参加国际、国内以及区域性的重要会展活动,每年开展3次以上会展招商推介活动。改革和完善会展管理体制,逐步建立政府办展退出机制,整合市会展办、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贵阳市支会等相关资源和力量,在条件成熟时,成立独立的贵阳市会展管理专门机构。

  贵阳网(本报记者 王婉)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