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展团网会展资讯| 会展配套|

首页 » 贵阳 » 会展资讯 » 正文

两展会将合力推动贵州对外开放升级

发布日期:2018-09-19 16:25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9月9日,第八届中国(贵州)国际酒类博览会暨2018贵州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投资贸易洽谈会在贵阳市国际会议展览中心开幕,共达成签约项目293个,项目总额1494.71亿元。本次会议以“荟萃全球佳酿,促进投资贸易”为主题,大力发展酒等体现贵州名片的传统特色优势产业,实施以名优白酒为主的产业发展战略和品牌带动战略,助力贵州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全面提升对外开放水平。

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在出席会议时表示,中国(贵州)国际酒类博览会要成为“代表贵州、承载中国、飘香世界”的名片,真正实现让世界美酒走进中国,让中国美酒飘香世界,推动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建设,促进中国酒业和地方投资贸易更好更快发展,让中国酒业及投资贸易这朵瑰丽之花在世界舞台上闪亮绽放。

商务部副部长钱克明在致辞时表示,酒博会是贵州省第一个经国务院批准的对外开放平台,也是贵州省第一个经国务院批准、上升到国家层面、面向世界的大型国际专业展会,更是贵州建设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的一项重要举措。经过七年发展,酒博会立足西南传统白酒产区优势,整合各方资源,已成为全国乃至全球酒业和经贸投资交流的重要平台。

       作为重要的日常消费品行业,全球酒业整体正处于上升态势,机遇与挑战并存。中国酒类行业要积极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发展理念,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探索和完善新业态、新技术、新模式,加强与全球酒类行业的开放合作,整合两种市场两种资源,创新并扩大有效供给,满足人民群众个性化、多样化、品质化消费需求,助力消费升级和高质量发展。“作为酒博会主办单位之一,商务部将继续加强与贵州省合作,努力把酒博会办出特色、办出品牌、办出成效。”钱克明说。

贵州省委副书记、省长谌贻琴致辞时说:“贵州酒博会是全球酒业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我们借助这个平台与多个国家建立了广泛而具有深度的合作关系,极大地助推贵州酒走向世界,有力提升了贵州的开放水平。”谌贻琴表示,贵州将更好发挥酒博会和贵洽会两大平台促进开放的作用,全面提升与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为重点的开放合作,把贵州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建设提高到新水平,让贵州更深层次、更大范围地走向世界,让世界更充分、更全面地了解中国、了解贵州。

贵州酒博会是中国迄今唯一通过国际展览业协会认证的酒类博览会,自2011年以来已连续举办七届。2016年8月15日贵州省获国务院批复设立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后,贵州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投资贸易洽谈会已成功举办了两届。今年的酒博会与贵洽会同期举办,活动更加丰富多彩,产业项目合作更加突出,国际化程度进一步提升,来自41个国家和地区的客商、嘉宾2.8万人参会,其中参展商2000余家,采购商2万余人。(王太伟) 

    国际商报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