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展团网会展资讯| 会展配套|

首页 » 贵阳 » 会展配套 » 正文

2016年贵州省品牌建设、会展经济十大新闻揭晓

发布日期:2017-01-13 11:31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1月6日,由贵州省质监局、贵州日报报业集团组织评选的2016年度贵州省品牌建设十大新闻揭晓。

       1.贵州省品牌建设大会召开。12月2日,以“数据时代·品牌力量”为主题的贵州省品牌建设大会在贵阳召,此次大会旨在弘扬工匠精神、勇攀质量高峰,大力实施品牌发展战略和质量兴省战略,打造更多消费者满意的知名品牌。

2.首届“省长质量奖”评选。“省长质量奖”是贵州省质量发展方面的政府最高荣誉奖项,今年为首次评定,全省3家企业获得“省长质量奖”,3家企业获得品牌建设突出贡献奖,5家获得提名奖。

3.国家质量考核贵州实现争比进位。国务院对各省级政府质量工作进行考核,贵州省被评定为B级,实现了全国排名的争比进位。近年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质量工作,出台了加快质量发展的系列政策措施,全省深入推进质量发展,得到国务院质量工作考核组的充分肯定。

4.贵州省实现“中国质量奖(含提名奖)”零突破。3月29日,第二届中国质量奖颁奖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贵州钢绳股份有限公司荣获“第二届中国质量奖提名奖”,是我省首个荣获该奖的企业。

5.我省有机产业实现大发展。截至2016年,全省已有242家企业取得证书855张,列全国第二位,种植面积11万公顷,列全国第三位。黎平、印江、水城3个县获批创建国家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创建区,全省获批创建国家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达7个。

6.我省仁怀酱香酒区域品牌价值评价获全国知名品牌示范区第一名。仁怀“全国酱香型白酒酿造产业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酱香酒区域品牌价值,以721.91亿元位居参评的119个国家级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第一。

7.贵州“百家品牌、百名工匠”纪实采风活动举行。各市州质量发展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以及40余家贵州知名企业代表参加此次启动仪式。通过省内主流媒体、门户网站、新媒体等大力宣传质量品牌提升行动,引导群众关注质量,关注品牌,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和品牌意识,提振消费者的消费信心,为我省质量品牌提升行动创造良好舆论氛围。

8.我省再获批准筹建2个国检中心。质检总局正式批复在贵州省机械电子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基础上筹建国家卫星导航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贵州),在遵义市产品质量检验检测院基础上筹建国家分接开关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贵州)。我省国家级检验检测中心已建成4个,获批建设5个,总数达到9个。

9.全国工程特种车辆及零配件产业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通过现场验收。12月,国家质检总局委派专家组对贵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申报的“全国工程特种车辆及零配件产业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进行了现场验收。

10.中国品牌价值发布贵州企业唱出好声音。12月12日,“2016年中国品牌价值评价信息发布会”在北京举行,贵州茅台酒、都匀毛尖茶等地理标志产品再次荣登发布榜单,德江天麻、修文猕猴桃、朵贝茶、盘县火腿4个地理标志产品也成功入围此次品牌价值发布活动。

       中国新闻网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