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展团网会展资讯| 会展配套|

首页 » 贵阳 » 会展资讯 » 正文

2020年 贵阳市将打造创新型中心城市

发布日期:2017-01-03 17:16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多彩贵州网讯(本网记者车璐)日前,贵阳市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六次会议召开,听取和审议了《贵阳市城市总体规划(2011-2020年)》(以下简称《总规》)(修改)的议案。

据悉,《贵阳市城市总体规划(2011-2020年)》实施以来,发挥了对贵阳市城市建设发展的调控和引导作用,城市功能不断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力显著提高,区域辐射带动作用不断增强。

近年来,随着国家批复设立贵安新区,国务院批复贵阳市行政区划调整,贵阳市实施中关村科技园、航空港经济区、贵阳综合保税区等一批重大项目,贵阳市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城镇化进程加快。面对新形势新任务,现行总规在落实国家战略、重大项目落地、功能布局等方面已经不能满足实际发展的需要,进行修改完善十分必要。

多彩贵州网记者了解到,此次修改结合贵阳市“十三五”发展规划,围绕“一个目标、三个建成”的总体要求,对《总规》城市发展目标、城市性质、职能定位方面进行修改完善,并新增内陆开放、创新驱动以及生态文明三个方面发展战略内容。

修改后的《总规》明确贵阳市发展的目标:至2020年,打造创新型中心城市,建成大数据综合创新试验区,建成全国生态文明示范城市,建成更高水平的全面小康社会,在全省率先实现历史性跨越。

同时,此次修改还将贵安新区(贵阳市部分)纳入本次总规修改范围,明确贵阳市域及中心城区与贵安新区、贵安新区直管区规划范围关系,并进一步完善区域协调发展内容。

为加强市域生态环境保护,形成良好的生产、生活和生态空间,此次修改紧密结合生态红线、永久基本农田以及城市开发边界划定工作,优化禁建区、限建区和适建区范围,明确落实城市“四线”等空间管制要求,引导城市集约紧凑布局。

 

此外,此次修改还全面对接贵阳市“十三五”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纲要以及产业、住房、交通、棚改等行业专项规划,落实对贵阳市近期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的规划内容,完善产业引导、交通、市政、综合防灾、旧城更新、地下空间规划等条文内容。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