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展团网会展资讯| 会展配套|

首页 » 贵阳 » 会展资讯 » 正文

第24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8月1日将在贵阳举办

发布日期:2014-07-31 17:41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第24届书博会主会场——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将于8月1日喜迎八方来客。  王毅 摄

记者从第24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执委会了解到,随着书博会开幕在即,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据组委会统计数字,全国将有830家出版发行单位参展,其中民营企业319家。已确定的书博会展期配套活动超过170项,将有2000余种黔版图书亮相本届书博会。

本届书博会展期配套活动主要分为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牵头的活动、书博会执委会组织的活动、分会场组织的活动、各参展代表团组织的活动四大部分,在目前初步确定的170余项基础上还有可能增加。其中包括,读者大会、精品图书展、中华印刷之光展览、“十大读书人物”评选、“红沙发”访谈、向贵州农家书屋和基层图书馆捐赠图书、金融项目推荐等活动;还将举办“读中华图书·爱多彩贵州”全民阅读活动、“书博大篷车·多彩贵州行”大型活动、“逛书博·看贵州”活动、书博会学生假期系列活动和“阅读·态——最佳阅读状态与场景”摄影展。同时,分会场组织的重点活动包括贵阳孔学堂的孔学堂书局和《孔学堂》杂志揭牌、授牌仪式,公益性传统文化系列讲座和主题论坛,国学图书专展及国际王阳明书展等。

书博会期间,王蒙、叶辛、吴敬琏、贾平凹、阎崇年、曹文轩等文化界名人将受邀来到展场与读者见面。

此次书博会共使用了贵阳国际会展中心登录大厅及5个展馆,总面积达48384平方米。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设计的精品馆和东道主贵州主场馆均位于1号馆,2号馆~5号馆为全国其他省(区、市)展区。贵州主场馆参展面积达825平方米,由书博会执委会设计并安排搭建,目前准备工作已经就绪,将集中亮相的2000余种黔版图书涵盖科普读物、哲学历史、天文地理、儿童读物、文学艺术等多个类别。

记者了解到,为办好本届书博会,贵州省于4月中旬成立组织机构,书博会执行委员会下设综合、市场展销、大型活动、接待服务、公共事务、交通安保、新闻宣传、出版物质量审读、后勤保障9个工作组,负责各项具体筹办任务的落实,6月5日开始集中办公。据第24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执委会执行主任、贵州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局长徐圻介绍,集中办公一个多月来,执委会扎实有序推进各项筹备工作。目前,各项筹备工作基本就绪。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