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展团网会展资讯| 会展配套|

首页 » 贵阳 » 会展配套 » 正文

贵州省展览馆大“变身” 将改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发布日期:2013-12-26 12:10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省展览馆外景

    始建于上世纪60年代末,曾经对我省发展会展经济和提升贵州形象做出过突出贡献的省展览馆,由于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的“入驻”,功能也即将发生改变。

    记者从贵州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筹建办公室获悉,经过反复论证,作为我省进一步提高政府行政效能,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优化发展环境,推进全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更好更快发展重要平台之一的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将充分利用贵州省展览馆现有场地和设施,重新进行功能分区和信息化集成系统建设,以满足各方市场主体对交易中心服务的需要。这一中心建成后,历经40余年风雨、为贵阳市民所熟悉的贵州省展览馆,在“展览”功能成为历史的同时,公共资源交易将成为这幢贵阳市“地标建筑”的主要功能。

    据了解,根据中央要求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组建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的安排部署,去年底以来,我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组建工作一直在紧锣密鼓进行,但中心项目选址究竟“花落何处”,有关部门一直在认真研究。经过多方比较、反复权衡,地处贵阳市中心城区、毗邻贵阳火车站、周边地势开阔、群众进出方便的省展览馆,最终成为“确定选项”。

    据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筹建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介绍,贵州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正式入驻省展览馆后,省有关部门将按照“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效率推进、高质量运行”的要求,对省展览馆基础设施等进行全面改造升级。目前,省展览馆租赁户搬迁、人员安置等工作正在紧张进行。

    据悉,贵州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为省政府下属副厅级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为交易主体进场交易提供场所、设施和服务,并协助有关部门核验市场主体、中介机构资格,以及进场交易项目资料是否完整等。中心整合了省水利水电建设工程交易中心、省药品集中采购服务中心、省矿权交易储备局(交易职能)、省产权交易中心的职能,将于明年上半年正式挂牌运行。

    目前,全省9个市(州)和贵安新区均已先后成立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并挂牌运行。截至2013年8月31日,全省市级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已完成公共资源交易项目9932宗,交易金额1779.77亿元,共节约和增值资金34.84亿元。

          来源: 贵州都市报 作者: 王奇 吴东俊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