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展团网会展资讯| 会展配套|

首页 » 贵阳 » 会展配套 » 正文

24条措施 为贵阳城区交通减压

发布日期:2012-11-20 11:56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贵阳市近期中心城区交通缓堵保畅措施》发布

24条措施 为城区交通减压

重点措施 涵盖优化交通组织、规范占道施工作业、打击非法营运、合理安排学生接送等优化交通组织加强城市管理打击非法营运制图:小蘑菇合理安排学生接送规范占道施工作业改善老城区交通微循环提高运输效率规范行人秩序

昨日,贵阳市政府发布《贵阳市近期中心城区交通缓堵保畅措施》。据悉,新出台的24条缓堵措施主要是针对近期中心城区交通拥堵和缓行情况而制定的,目的是力争中心城区的交通缓堵保畅工作在年内取得明显成效。

据介绍,新措施共分八大版块,具体为:加强交通管理,优化交通组织;规范占道施工作业,规范渣土运输车辆管理;加强城市管理,确保道路有效利用;改善老城区交通微循环,减少人车交通冲突点;优化交通结构,打击非法营运;提高运输效率,减少无效运输;合理安排学生接送,避免车辆集中造堵;进一步整治规范行人秩序。

◆优化“快出慢进”控制模式

1、重点对北京西路、黔灵山路、观山东路三条放射线采取远端加装路段调头信号灯,与一环路合流点实施信号控制的方式控制入城车流,并在入城控制区安装相应提示牌。

解读:贵阳市交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针对一个路口信号灯放慢入城向车流,导致整条路拥堵的现状,通过在远端设置加装路段调头信号灯、部分近端路口匝道入口加装调头信号灯,使车辆可进行调头分流。”

近期拟实施的具体点位包括北京西路与枣山路右转车流合流点以及贵开高架桥下桥口与北京路右转车流合流点。同时在都司高架路出城向蟠桃宫路口匝道入口处加装调头信号灯,控制汤巴关路入城车流,相对减少蟠桃宫路口交通压力。

◆试行部分次干道夜间停车模式

2、在黔灵东路、黔灵西路、公园路、富水路、省府路等路段设置夜间停车点(每天19:30至次日7:30),适当提高停车收费标准。

解读:目前一些次干道、支路存在着停车难、道路易被堵塞的问题,光取缔停车远远不能满足人们停驾车需求,通过设置夜间停车点,规定停车时限,一方面缓解矛盾、规范管理,另一方面也减少支路、巷道由于占道停车造成的交通拥堵。

◆禁止高峰期占道作业

3、以政府令形式出台《贵阳市城市道路占道施工交通组织规范》,明确施工时限,占道规模,安全设施、协管人员配置等具体标准,尽可能白天恢复通行,同时明确相应的处罚条款。

4、对城市环卫、园林绿化等车辆重新制定规范作业标准,禁止早晚高峰期间占道作业。

解读:一些经营性部门在抢修或施工时往往需要占道作业,在不报批交管部门、未及时采取交通组织调整或疏导交通的情况下占道作业,这类占据道路资源的作业易造成交通拥堵。今后,出台相应法规后,将从根本上规范其占道作业行为,有效治理破路而不恢复路面影响交通这一行为。

◆治理人行交通环境

5、启动对老城核心区人行交通环境的专项治理,重点清理贵开路、油榨街等20条道路非交通占道综合整治。

6、规划适时建设河滨公园路口、老东门路口人行立体过街设施。

解读:占道经营一直以来是挤占老城区有限道路资源的顽症。启动专项治理,取缔马路市场、规范人行交通环境,使更多的支路、次干道发挥其应有的交通功能,对缓解相邻主次干道交通压力有巨大作用。同时,针对人车流量较大的河滨公园路口、老东门路口建设人行立体过街设施,将有助于扼制乱穿马路行为,改善当地交通环境。

◆打通“断头路”

7、近期重点打通永安寺街,解决宅吉小区进出通道;打通会文巷,连接护国路与富水南路;打通延安西巷,连接延安西路与威清路,与山林路形成配对单行线;打通南横街,实现文昌路、富水路单行线车流换向;打通圆通街,连接文昌北路与富水北路;取消贵医街门禁后实行单向通行。

解读:自两年前设置了富水路、文昌路等路段单向行驶道路后,对缓解相邻主干道交通压力、提升支路效率起到了明显的效果。但是一些支路因是“断头路”,阻碍了与单行道形成微循环交通格局,使这些支路不能发挥应有的分解交通压力作用,打通“断头路”。不仅能使这些支路发挥作用,还可通过连接单行道,更大提升单行道通行能力。

◆错时接送学生

8、对寄宿制学校学生全面实行分年级接送,分年级接送计划提前报贵阳市交管局作好缓堵措施。

解读:每周五下午4:30至6:00,每周日下午至晚7点前是贵阳许多寄宿制学校上、放学时间,家长的集中接送给交通带来了巨大压力,尤其是东山路口、金阳新区贵阳一中附近。为此,新措施要求错时接送学生,将通过学校对学生错开时段放学和错时规定入校时间,调整过于集中的家长接送车辆。使交通车流不在短时间内聚集、堵塞交通

其他措施

9、全面实施路口精确化管理。

10、对重点路口制定并实施综合治理改善方案。

11、在沙冲路试行路中式公交专用道。

12、加强交通信息发布,引导车辆合理分流。

13、加强和完善交通拥堵视频巡查机制。

14、进一步加大交通事故快处工作力度。

15、制定并实施城区渣土运输车辆准入制度及通行管理制度。

16、及时修复管养范围内破损道路以及附属市政设施,完成12000平方米道路、2000平方米下沉人行道、500平方米破损桥面修复工作。

17、完成5条主干道人行通道路面改造(改为透水砖),完成200个无障碍坡道和600米盲道的建设。

18、制定并实施公交车辆更新计划。

19、组织开展对“黑车”非法营运专项打击行动。

20、增加公交排障车辆,加装GPS并纳入交警统一指挥调度平台。

21、实施集约化运输,同时从源头加强对货车通行的管控。

22、组织对初中年级以上学生公交出行倡议活动,并纳入学校思教内容。

23、经常性开展文明交通新闻宣传和社会宣传,持续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

24、开设“交通综合整治曝光台”。 ■金卓颖


                 来源:贵阳新闻网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