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展团网会展资讯| 会展配套|

首页 » 贵阳 » 会展配套 » 正文

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

发布日期:2012-11-13 14:39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项目位于贵州省贵阳市金阳新区迎宾路以南、观山东路以北、长岭北路以西,紧邻贵阳市市级行政中心,原生态观山湖公园以东。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在建筑节能、生态环保等生态指标上达到国际权威绿色生态评估体系LEED和国家绿色生态标准,是国内功能配套最完备、设施最先进的多功能会议展览中心之一,贵阳市对外经贸活动的重要窗口。 
 


       项目简介

      
作为贵州省和贵阳市的重点建设项目,为充分体现贵阳建设生态文明城市的规划理念,项目委托多家国际著名规划设计、绿色生态咨询公司,广泛采用节能、节水、环保材料、循环再利用技术等,使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在建筑节能、生态环保等生态指标上达到国际权威绿色生态评估体系LEED和国家绿色生态标准。

       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规划用地面积19.03公顷(含市政绿化带),总建筑面积约97.63万平方米,其中计容面积约63.39万平方米。总投资56亿元,由会展中心、会议中心、酒店、观光综合楼、商业及配套办公、公寓等服务设施组成,凸现贵州特有的山地与民族文化元素,是目前西南地区建设规模最大、功能配套最完备、设施最先进的多功能国际会议展览中心。西面是原生态的景观公园——观山湖公园。项目总用地1408亩,其中会展、酒店、会议中心建设用地约500亩;规划修建建筑面积达10万平方米的国际会展中心、4万平方米的国际生态会议中心、5万平方米的五星级酒店以及3万平方米的企业总部大楼和10万平方米的商业中心。所有工程于2011年初竣工并交付使用。目前已成功举办生态文明贵阳会议、中国(贵州)国际酒类博览会、亚洲青年动漫大赛、贵阳国际汽车展会、中国(贵州)国际绿茶博览会等。
 
       规划目标

       本项目是连接城市与绿色生态景观带的重要节点,金阳新区的城市活力中心。项目强调“文化原乡性”、“民族现代性”、“国际先进性”、“生态和谐性”、“对话发展性”五大特征。以弘扬民族文化、振兴民族经济、保护自然环境、寻求国际合作、共建和谐家园为最高目标。

       周边情况

       金阳新区是贵阳市锐意开发建设的城市新区,位于贵阳市域地理中心,距中心区仅12公里,交通便利。金阳新区是贵阳市级领导机关所在地,市级行政中心在西侧与本项目通过迎宾路直接相连,距基地仅1000余米。基地西南角为规划将要新建的贵州省博物馆。基地西面是原生态的景观公园 ——观山公园。规划贵阳城市轨道交通线路将呈x形由主城连接金阳新区、龙洞堡机场区、花溪区乌当区。同时,快速铁路环线正在兴建之中。规划中片区内有两条城市轨道交通线路:1号线和4号线。    

       规划功能解析   

       会展中心
 
 
  会展中心计容建筑面积11.17万平方米,可提供8个7776—9720平方米的室内展厅和29770平方米的室外展场;可布置室内标准展位4113个,室外标准展位1562个。会展中心是贵阳向世界展示自己的平台,将成为贵阳的新地标。
 
  会议中心
 
  计容建筑面积约4.255万平方米,由一个3500人的大型会议厅、一个3500人的大型宴会厅、一个具有同声翻译功能的国际会议厅、多个小型会议室、商务洽谈室、贵宾室等组成,结合酒店、展览、商业等功能共同打造交流、学习、休闲、娱乐四位一体的功能区。
 
  酒店
 
  贵阳中天凯悦酒店占地4.7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3.3万平方米,计容建筑面积约10.3万平方米,拥有800间客房。酒店分两期建设,一期建筑面积6.8万平方米,400间客房;二期建筑面积6.5万平方米,400间客房。酒店的地理位置处于现代巨型会展建筑到原乡风景自然土丘的传承,是从繁忙有序到幽静随意两种不同意境的过渡。用地规划上考虑尊重用地周边的地形,山丘和沟壑,同时考虑与整个会展区域建筑形态布局的协调。

  观光综合楼
 
  观光综合楼(201大厦)既可作为企业总部大楼,也可作为观光登高游览、商务谈判、休闲娱乐等活动的场所,计容建筑面积约2.67万平方米。建筑为点式塔楼,室外空间利用山地高差以及设置跌落式的大水景,形成景观式的建筑物。

  商业
 
  商业是项目融入市民生活的方式和标志。商业将激活和提升本项目的主体会展中心的人气,同时形成完整的城市界面,带动整个金阳新区的城市活力。本项目商业主要包括a1集中商业、b1地下商业,c3风情商业街、和D区会展创意S0H0商业街区。商业总建筑面积约31.07万平方米。a1集中商业为长岭北路主要沿街界面。内部中庭需要尽量利用天光,并与会展功能直接相连。b1地下商业利用迎宾路与长岭北路自然地形条件,形成景观与商业层层叠进、互相融合的效果,并结合水景设置,营造万泉之城氛围。

  车行交通系统
 
  规划设置24米市政道路,贯穿迎宾路至观山路,并在4.1地块南部连接长岭北路,综合组织货运、生活、商务通勤性机动交通。此市政路主要承担会展交通功能,在会展交通压力较大时可进行封闭管理,不作为通常城市交通疏解使用。
 
  市政路以西设置内部道路串联C区。此道路与规划市政路会展段相联接,并在北端设紧急消防出入口通向迎宾路。会展中心以南设置内部道路,主要服务D区,并在东端设货运疏散出入口通向长岭北路。 独立组织会展、会议、酒店、商业等功能货运交通流线,将货运交通布置于主体功能空间背侧,依托市政道路进行串联,减少客货干扰。

  停车系统规划
 
  规划共设置停车位4 7 7 7辆,其中:地面停车427辆,占总停车位8.9%;地下停车4350辆,占总停车位91.1%。
 
  步行系统规则
 
  公共步行系统由城市道路人行道、步行广场、商业街和公共步行通道组成。步行通道贯穿整个会展区,贯通东西,同时南北向的城市道路人行道和商业人行通道与周边城市道路相连,形成完整的步行系统。通过人行道与周边地块形成良好的对接关系。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